庭燎菩提

深深的话浅浅的说,长长的路慢慢走。

此生无悔入四月,来世愿做友人A

如此说来,《四月是你的谎言》又不仅仅是一部普通的少年漫画。它承载了太多太多的东西了:热血、励志、青春、友情、亲情……还有,最重要的:对生活的热爱,对未来的坚信。这也是结局的交代上进行了大量的开放式处理的原因——结果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的一切。而且,作者在结局处理上也没有故意向催泪的方向去引导,因为这绝非是《四月是你的谎言》要表达的东西。我想,作者一定是希望读者们在读完最后几页之后,擦干眼泪,像有马公生一样,向着明天努力前行。
 

纵观这部作品,音乐只是一个载体,最终所要讲述的还是一个永恒的主题:“追逐梦想的过程,留有遗憾的青春”。一般意义上讲,这确实是一个略显老套的故事,也存在着这样那样的不足,但是作者讲故事的手法,尤其是对细节的成功把握赋予了这部优秀作品独特的感染力。

 

成长并非必然如此,却又本应如此。所谓一部少年漫画的内涵,就在这里。
 

如果要用一句话来评价这部作品的话,这部作品应当就是一曲有笑有泪的七彩青春赞歌。


作者:孙烨
链接: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20125268
来源:知乎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

 

而在结局,她终于能够正视自己,表达了一直没敢表达的“我喜欢你”,说出了最暖心的告白:“不要以为自己是一个人了啊!”,那一脚,踢得真好。

正如宫园薰所说,“好羡慕小椿,了解你好多。”

如果你说,四月是薰的谎言,那我说,小椿一直都在谎言里,从四月才开始走出来。 

 

"我是否住进你的心房了呢?"

“连鞋也没脱就住进来了呢。” 

 

 "没有你的春天将要到了。"

 

 

 

评论

© 庭燎菩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