庭燎菩提

深深的话浅浅的说,长长的路慢慢走。

《尝试集》摘录

梦与诗:
醉过才知酒浓,
爱过才知情重;——
你不能做我的诗,
正如我不能做你的梦。

毁灭了的似绿水长流。
留住了的似青山还在。

秋风吹过山坡上七八棵白杨,
在满天星光里做出雨声一阵。

翠微山上的一阵松涛
惊破了空山的寂静。
山风吹乱的窗纸上的松痕,
吹不散我心头的人影。

老槐树的影子
在月光的地上微晃;
枣树上还有几个干叶,
时时做出一种没气力的声响。

一念:
我笑你绕太阳的地球,一日夜只打得一个回旋;
我笑你绕地球的月亮,总不会永远团圆;
我笑你千千万万大大小小的星球,总跳不出自己的轨道线;
我笑你一秒钟行五十万里的无线电,总比不上我区区的心头一念!
我这心头一念
才从竹竿巷,忽到竹竿尖;
忽在赫贞江上,忽在凯约湖边;
我若真个害刻骨的相思,便一分钟绕遍地球三千万转!
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庭燎菩提 | Powered by LOFTER